吃黃金鯛中毒民眾手腳麻痺

  台南縣三名男子,兩個月前和朋友在前鎮漁市場,購買了剛釣到的「黃金鯛」,回家烹煮食用,沒想到吃了之後,三個人竟然發生了手腳麻痺的症狀,即使已經就醫,吃藥吃了兩個月,但現在手腳仍然無力。

即使已經過了兩個月,陳先生手腳還是沒有力氣,口舌發麻、骨頭酸痛、想到黃金鯛就會害怕,他說一直以為海魚就是比較乾淨沒問題,卻在和朋友吃了黃金鯛、俗稱兩齒的海魚,他和兩名朋友都出現中毒症狀!一開始沒想到是吃黃金鯛的後遺症,陳先生說他和朋友四處找醫生,但是找不出真正的病因!

擔心自己得了怪病,陳先生把剩餘的黃金鯛送往台北海洋大學化驗,驗出這尾黃金鯛可能是吃了珊瑚礁上含有毒性的藻類,長期累積在魚的肝臟,人吃了以後才會中毒,我們實際走訪各大傳統魚市場,發現幾乎沒有賣黃金鯛的攤商,他們說這是釣客隨機拿來賣,因為口感好吃,所以熟客才會買,不過也會提醒不要吃魚的肝臟!(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 許文男 許達人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