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射美容誤傷眼女子險失明

 / 台北市

  雷射除斑,可能打傷眼睛造成失明嗎?一名女子指控台大醫院皮膚科名醫廖怡華,在為他進行雷射美容時,誤傷她的左眼,導致一年後,她的視力嚴重惡化幾乎失明,不過,台大醫院否認有任何疏失,病人的眼疾與除斑手術,完全沒有關聯。

  五十五歲的盧太太,用手遮住眼睛,她說她的左眼,看東西總是相當模糊,就快要失明,而這完全是自己愛美,到台大醫院做雷射除斑,才會傷到眼睛。盧太太表示,她當初花了兩萬多元,找上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廖怡華,除掉眼睛周圍,以及臉頰上的黑斑,沒想到手術之後,眼睛經常酸痛,才想到去看眼科。

  不過,針對病人的指控,台大醫院也立即發出聲明,指盧太太是去年五月到醫院雷射除斑,卻到了隔年的四月,才發現自己患有退化性視網膜剝離,要台大為她免費治療。

  但病人在接受手術時,都會戴上護目鏡,所以雷射光根本不可能穿透。雖然雷射除斑傷到眼睛的機率非常低,不過越來越多人喜歡雷射美容,醫生提醒這畢竟是一種侵入性治療,術後皮膚可能會變得更脆弱,更敏感,接受手術前,還是要多想一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