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比一比營養成分大公開

  營養午餐關係學童健康,校方家長都不敢大意,在基隆安樂高中,學校不但把每一天的營養午餐拍照傳上網路,便當裡有多少卡路里、營養成分也全都公開,另外也有學校,一口氣請五家便當業者來承辦營養午餐,做的好不好?由師生評分決定。

  俗話說的好有比較有進步,台南這所學校,擔心營養午餐業者獨家壟斷,就渾水摸魚,一口氣外包給五家便單業者來承辦,午餐時間,學生吃的開心,但這一頭,五家業者,菜色好不好,擺出來一較高下。從豬排到青菜,從清湯到白飯,師生評分不手軟,先是雞絲切的太粗,不像雞絲。豬排炸的太鹹飯太硬,通通寫出來,不怕傷感情。

  但這些還不夠看,基隆這所高中,每天吃甚麼,拍照傳上網,營不營養,有沒有a錢,網路上一清二處。營養午餐透明化,不只家長好放心,連便當業者都要剉咧等,深怕一個出紕漏,生意就別想做,所以打分數這招還真有效,提醒業者多注意,當然也樂得學生吃營養午餐更安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