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代健保草案 五成民眾保費增加

 / 台北市

  您還要注意的是,健保費也要調漲了,二代健保的修法草案終於定案,未來健保費不只看薪水,還要連副業收入一起加進來,按照整個家庭總收入來計算,也就是說,外快越多,人口越少的家庭負擔就越高,至少五成的民眾,健保費會增加!

  放了半缸水仔細的洗菜,鄭小姐可是有三個小朋友的單親媽媽,什麼都要節省,不過家計本一攤開,想要收支平衡,還是算的很辛苦,更辛苦的還在後頭,因為健保費就要調漲了。原本薪水年收入卅萬的鄭小姐,一家四口的保費兩萬五千元,不過二代健保的規定,是要把副業、股票、租金,全部家庭總收入都一起列入計算,乘上新費率,一年至少要繳三萬一千四百元的健保費,整整增加了六千多元。

  不只是鄭小姐,超過五成的民眾,都會受到二代健保費率的影響,增加健保費用,而且以家庭總收入取代算人頭的方式,對於小家庭而言,個人保費更是相對增加,也就是說,未來外快越多,人口越少的家庭,要負擔的健保費就越高,拿著洗菜水去澆花的鄭小姐,認真省下的每一分錢,看來可都得要落入健保局的口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