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敗歐美鋼琴家台灣高中生奪冠

 / 嘉義縣

  接下來帶您來看一位年輕鋼琴家,為國爭光的故事!嘉義高中年僅十八歲的陳昱諺同學,在義大利參加青年音樂家國際大賽,拿下冠軍,國際評審認為,陳昱諺的琴聲充滿感動人心的力量,也讓這位台灣來的年輕鋼琴家,擊敗歐美各國好手!

  熱情奔放、需要超高演奏技巧的李斯特【西班牙狂想曲】,在十八歲的陳昱諺修長有力的手指詮釋下,彈奏的震撼人心。這就是陳昱諺在比賽時的自選曲,從沒參加過國際鋼琴比賽的陳昱諺,學琴時間只有十年,被老師挖掘推薦到籌備出賽更是只有短短兩個月,不過他在國際舞台上毫不怯場,這份自信和沈穩,讓他擊敗歐美來的鋼琴好手,在義大利巴利塔青年音樂家國際大賽,勇奪十六歲到十八歲組的冠軍,拿著金色獎盃,陳昱諺很謙虛。

  看著兒子為國爭光,陳昱諺的母親忍不住開心的流下眼淚,只有她最清楚兒子為了練琴付出多少代價,陳昱諺還貼心的再彈奏一曲獻給母親,未來還要多參加國際比賽帶更多榮耀回來!(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