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學步車危機使用不慎易摔傷

 / 台北市

  你的小孩正在使用學步車嗎?小心使用不慎反而造成幼兒撞傷!國內一項調查指出,因為學步車速度太快,容易不穩,有一成的幼童因此撞傷或跌倒,專家並不建議家長讓幼童使用學步車,但如果真的要用,一次時間不要超過卅分鐘。

  把孩子放進學步車裡,讓小孩比別人學會走人生的第一步是每個父母的期望,不過小心這樣的動作,反而會讓小孩陷於危險!國內一項醫學調查指出,台灣有七成四的幼兒使用過學步車,其中有一成曾經因為速度太快跌倒撞傷,加拿大已經禁用學步車,國內專家也提出警告。

  學步車使用不當,不但會跌倒受傷,還會有O型腿,到底要如何正確使用學步車?專家提出建議,使用年齡在七個月到一歲半之間最適合,每次使用不要超過卅分鐘,父母陪同。還要更重要的是,學步車的底部直徑要大於支撐面,這樣一來,小孩坐在學步車上就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。(記者楊茜雯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