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成國中生 寫作能力待搶救

 / 台北市

  國中基測即將在下週六登場,今年開始,重新加考作文,補教業者之前舉辦模擬作文考試,題目是:「某某人的一句話」,讓學生試考,結果台北市有五成的國中生,寫作能力都在三級分以下,急需補救教學!

  基測模擬作文題目,某某人的一句話,小朋友會怎麼寫?這還是中規中矩的答案,看看這次台北小六到國三的學生,總共一千一百人的考卷,有學生居然把老母的一句話,寫成老木的一句話,寫沒五行就「全文劇終」,當然拿到零級分。還有的學生,直接虧了教育部長,說寫作文,對他來說,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還有的,自創MSN格式,把四段作文,分成了十一段,也很誇張。更有同學說,歌手周杰倫的歌詞,請你不要打我媽媽,影響了他以後要孝順媽媽。

  也就是說,有五成的國中生的寫作能力,都達到教育部,需要補救教學的標準,而且,不分年齡錯字連篇,像是心字旁的苦惱,就是會被寫成了「苦腦」。看來,同學,真的要減少上網時間,多閱讀,才能提昇自己寫作表達的能力囉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