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熄燈 真善美戲院結束營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,今天吹熄燈號。已經有31年歷史的真善美,一向只播映非主流的藝術電影,但是隨著好萊塢電影進軍台灣,真善美年年虧損,不得不歇業。最後一天,有一百多名觀眾,特別來看最後一場電影。   

  人來人往的西門町街頭,真善美戲院在這裡顯得格外冷清,招牌並不起眼,裡頭也只掛了幾幅電影海報,這就是真善美的最後一天。三點一到,今天放映的電影是《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》,也許票房比不上其他的好萊塢強片,但這部電影,在國際各大影展中得獎無數。

  觀眾沈浸在劇情中,而在機房裡的吳先生一個人忙進忙出。在這裡工作了二十二年,最後一次放片,他還是兢兢業業。笑容裡藏著更多無奈,因為真善美戲院,也曾經締造年營收上千萬的輝煌記錄,但是來看電影的人越來越少,終究得走到關門這一步。

  電影散場,但大家依依不捨,拿著相機和戲院合影留念,也期待真善美換了新老闆、能有新氣象,重新裝潢之後浴火重生。(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