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生糖黃麴毒素超量 恐致癌

 / 台中市

  香酥美味的花生糖大家都愛吃,不過衛生署抽查市售花生糖卻發現,其中有一成一,含有超量的黃麴毒素,最高的甚至超過規定的十六倍,長期食用將會導致肝癌。

一箱箱丟入垃圾車的花生糖,不要以為可惜,因為這些糖吃不得,當中的黃麴毒素含量都超過標準,600公斤的問題花生糖瞬間成為垃圾,業者算一算,當場損失三四百萬。要這麼做也是迫不得已,因為如果長期吃這些花生糖,會有罹患肝癌的風險。不只這一家有問題,這滿滿一桌花生糖也都是黃麴毒素超量,不合格比例一成一,仔細一查,出產國全部都是越南。

事實上,現在國內花生糖大多是原料從國外進口,然後在國內分裝,我們根據衛生署的資料往下游追蹤,在台中找到其中一家分裝廠。廠強調已經下架,進口商也公開銷毀,市面上的花生糖是不是真的都沒問題了?沒人敢確定,可以確定的是,花生糖最怕潮溼,保持乾燥就可以避免產生致命的黃麴毒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