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山隧道開通帶動新移民潮

 / 宜蘭縣

  雪山隧道開通,除了帶動宜蘭房地產之外,更帶動了一波【新移民潮】,許多台北人寧可放棄都會生活,舉家搬到好山好水的宜蘭。也因為交通便利環境宜人,觀光事業愈來愈發達,也讓宜蘭後勢看漲。

  公雞啼、蟲鳴叫,悠閒午后蔡小姐帶著女兒到菜園拔菜。不過才半年前,蔡小姐還是個在電視台忙碌工作的新聞人,一念之間,希望孩子快樂長大不要近視戴眼鏡,就這麼全家搬到了宜蘭。

  愈來愈多台北人像蔡小姐一樣移民到宜蘭,70坪大透天厝500萬起跳,在台北頂多買個15坪小套房,更誘人的還在後面從台北開車只要35分鐘,你就能跳進熱呼呼的礁溪溫泉,包準全身舒暢,還有吃不完的宜蘭好料美食,便宜又大碗。同樣一桌菜,台北一萬二,宜蘭只要五千元。吃飽了到龜山島踏青,再到景緻秀麗的冬山河看划船,還有還有,一年比一年還熱鬧的童玩節、綠色博覽會。

  為了慶祝雪山隧道貫通,除了有限量的紀念金幣和雪山石之外,宜蘭所有的旅館飯店即日起,不分平日假日通通五折半價。曾經是全台人口外移第一名的宜蘭,馬上就會變成人潮錢潮的聚寶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