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外殼釋毒物 辦公室致癌危機

 / 台北市

  您一天待在辦公室的時間,比家裡還長嗎?小心辦公室裡的有毒物質,有害健康。清華大學一份研究顯示,辦公室的電腦,影印機所使用的塑膠外殼,含有一種有毒的防火材質,長期吸入,很可能干擾內分泌,甚至會致癌。

  陳先生喜歡在辦公室裡一邊用電腦,一邊打電話,小心這個習慣動作,會把空氣中的有毒物質吸進體內。清華大學研究發現,電子產品和電器所使用的塑膠外殼,都含有多溴二苯醚的防火材質,它的粉塵濃度,會隨著電器的熱氣飄散,一般人的家裡平均每立方公尺是95皮克,辦公室卻是160皮克,相當於高出一點六倍。

  多溴二苯醚,普遍用在電腦外殼和影印機,長期下來吸入,很可能干擾人體內分泌,甚至致癌。目前,環保署已經將所有商用的多溴二苯醚,全面列管。台灣率先歐盟,將十溴二苯醚也納入管理,但生活中少不了電器產品,民眾平時遠離電器出風口,才不會吸入過多的有毒物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