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局新大樓 逾五億元全民買單

 / 台北市

  健保局日前公佈二代健保方案,一個月薪四萬塊的民眾,每個月就要多繳將近七百二十元的保費,就是希望民眾多繳健保費,填補這個黑洞!但健保局明明都喊沒錢了!竟然還編列四億八千萬蓋新大樓!這筆錢等於是九千四百個低收入戶家庭,一整年的的健保費,民間團體要求健保局,得把這筆近五億元的預算交代清楚。

  這棟健保大樓,九到十八樓都是健保局的辦公室,不過這九層樓,健保局還覺得不夠用,先在二樓設立了一個二代健保的推動辦公室,現在甚至直接在明年預算裡面,編列了五點七五億元的工作計畫經費,看一看原來這其中四點零五億元是要買房子、電腦機房,還要花八千萬 買電腦設備。

  健保局不是年年虧損嗎?這筆錢怎麼還花的下去?沒錯,二代健保民眾只知道漲保費,卻看不到回饋民眾的醫療品質,而且這筆錢,我們算了一算,以低收入民眾,一個人平均每個月一千零七十八元的保費來算,這筆錢一年可是九千三百七十三個低收入戶家庭的健保費用。

  就算健保局說這筆錢是公務預算,但也是從納稅人的口袋掏錢,醫療品質沒有提升前,健保局可別讓民眾認為,手中這張IC卡一刷,就像是健保局的提款卡。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