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蔗"麼噁心! 你還敢喝嗎?

 / 台北市

  到底甘蔗汁,是怎麼被污染的?華視新聞繼續追蹤,原來是所謂的【毛細效應】,甘蔗的纖維像吸管一樣,把地上髒水通通吸上來,我們做了實驗,短短五分鐘,甘蔗竟然吸收將近七公分的水量,就算老闆削甘蔗去頭去尾,但甘蔗【吸收】的髒水,還是無可避免,通通被吃下肚,繼續華視新聞獨家報導!

  別以為老闆將髒髒的根部切掉就不會有問題,事實上地上的髒水,早就已經透過纖維傳輸到甘蔗的每一個部位,我們進實驗室找證據,將已經削好皮的甘蔗放進紅墨水中,仔細看喔,甘蔗慢慢變成紅色,這是因為紅墨水被維管素吸收,才過五分鐘,甘蔗吸到的紅墨水高度,已經有七公分,這就是植物的虹吸現象。

  這個實驗說明了,如果將甘蔗放在髒水中,整枝甘蔗都會被污染。回頭看看我們抽驗的甘蔗汁攤位,業者都把甘蔗放在地上,地上有污水,還有路人亂吐的檳榔汁,儘管業者榨汁之前都會有這個動作。

  業者都知道不乾淨要把甘蔗根部切掉再榨汁,但他們忽略了,甘蔗的虹吸現象,切掉根部,切不掉的是,早已吸進去的細菌,將隨著這一杯杯榨好的甘蔗汁,進到你我的肚子裡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