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大補帖 補腦健身藥帖公開

 / 台北市

  下禮拜,七月一日就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的日子,考生如何在考前維持最佳狀態?華視新聞為您推出一系列考生大補帖,今天先為您介紹中醫師建議的「補腦健身」藥帖,還有舒緩女生,經期不順的大補茶!

  看書、背書,再怎麼努力,考前,因為壓力、緊張,一背又忘,甚至無法集中注意力,該怎麼辦?中醫師用簡單中藥,教大家提升好腦力的小撇步,只要準備人蔘片3錢、龍眼肉4錢、北耆3錢、葛根3錢、和天麻3錢,再用熱開水沖泡,就是聰明補腦茶。

  除了提神醒腦,女同學還可能遇到經期不順,別擔心,只要準備伏苓5錢、紅棗6顆、白芍3錢、川芎2錢、黃耆3錢、薑6片、黃精3錢,也是用熱水沖泡,熱熱喝下去,不但舒暢,又可以預防頭暈目眩。

  如果老覺得睡不夠,睡不著,也可以用煮一壺安眠安神茶,只要紅棗6枚、甘草1錢、百合3錢、浮小麥5錢、酸棗仁3錢,就可以安心入睡。

  雖然,這些中藥飲品多少可以幫助補腦安神,但是最重要的,考生還是要維持營養均衡,三餐作息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