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生大補帖 醒腦藥膳煲湯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倒數計時,不少同學出現考生症候群,有的人胃口不好,甚至越來越挑嘴!擔心孩子營養不足嗎?考生大補帖,今天請來藥膳料理老師,教大家做四道清爽的營養補腦湯品,讓考生恢復好胃口,也補出好腦力!

  緊張緊張緊張就要考試了。您家中的考生是不是根本食不下嚥?該怎麼辦?煲湯老師告訴您,如果想要煲出好腦力,就來這道天麻雞湯,材料有:土雞肉、香菇、嫩薑、天麻一片,用水煮25分鐘就可以。

  若擔心孩子營養不夠,不妨煮這道簡單的黃耆枸杞雞湯,只要一份土雞肉、黃耆3錢、紅棗6顆、枸杞一錢、一些鹽巴,可以提升考生的免疫力。

  也可以換換口味來道熱甜湯,準備酒釀、枸杞、蛋一顆、還有砂糖,不但幫助考生恢復原氣,也讓女同學經期順暢。

  怕喝熱湯沒關係,也有冰的甜湯消消暑,只要蓮子四兩、紅棗6顆、百合一顆、少許冰糖,熱熱喝、冰涼喝都可以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