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教師甄試錄取率僅0.5%

 / 台北市

  不只學生考的焦頭爛額,老師也在今天上場考試,台北市國小教師甄試,總共七千九百○七人報考,錄取率創新低,只有0.5%,普通科錄取率更低,只有0.2%,有人連續考了三年,還是考不上,這年頭想當老師,還真不容易。

  才剛考完作文,準老師們又與時間賽跑,忙著示範教學演練,畢竟這可是打敗了七千多人得到的機會,說什麼都要好好把握,大包小包的道具一籮筐,每個人基本配備兩個行李箱,又是圖卡又是布娃娃,簡直就是百寶箱,不過考場主任澆冷水,說臨場反應比較重要。

這次台北市國小教師甄選,七千九百○九人只錄取四十一人,錄取率不到0.5%,又創下新低,讓考生家長都很無奈。已經當了三年代課老師的洪小姐,考遍台灣各縣市教師甄試,雖然錄取率越來越低,為了不再當流浪教師,也只能繼續扛著大包小包在考場間繼續流浪。(記者李慧芝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