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高學費衝突楊偉中已遭飭回

 / 台北市

  昨天下午教育部的抗議活動,發生激烈衝突,楊偉中因為打警察被逮捕,送到地檢署偵訊之後飭回,經過一夜的休息,楊偉中身上還留著推擠衝突的傷痕,他說長期從事民運,被抓早是意料中事,不過由於父親得癌症,他只擔心如果出不來,誰來幫他照顧年邁的雙親!

  經過一整天的波折,楊偉中臉上沒有疲憊,看起來精神很好,露出手臂上的傷痕,還有腿上的傷,楊偉忠笑笑的說,早就習慣了,因為年紀不小的他,早在高中時代就開始參加學生運動。

  卅五歲的楊偉中,今年剛考上政大歷史學研究所榜首,同時還是工人民主協會的常執委,還曾參加過野百合學運,與台鐵抗爭活動,民運經驗相當豐富。而這次又因為抗議高學費被警方逮捕,送到地檢署偵訊之後飭回,回到現場受到英雄式的歡呼。

  民運經驗相當豐富的他,目標是期望教育公共化落實的一天,但在此之前,抗議不會真正結束。(記者徐嘉瑜 王永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