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指考放榜公布成績單

 / 台北市

  大學指考放榜了,今年想要上社會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,分數至少得要三百九十分,比起去年整整多了三十分,這是因為今年社會組數學比起往年簡單許多,有一千七百二十四人拿了滿分,至於自然組,難易度雖然提高了,但學生分數落點跟去年差不多,想要上台大醫科,至少得要考五百一十五分。

終於放榜了,趕快上網查榜單,選考自然組的吳同學緊張的不得了,因為這可是拼了三年的成績。成績單公佈,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看看大考中心公佈的高低標,國文頂標六十七分,低標三十五分,英文頂標也是六十七分,低標七分,而自然組的成績跟去年差不多,不過社會組的成績就出現大幅度的成長,因為今年數學實在太簡單,頂標高達八十八分,比起去年整整增加了二十七分。也就是說,今年社會組第一志願的門檻,比起去年多了三十分,至於二三類組,台大醫科五百一十五分,台大電機四百一十五分,都跟去年差不多,不過考不好也不用擔心,社會組最低錄取分數預估五科合計只要一百分,自然組只要七十分就能上大學,看來想要唸大學,真的是越來越簡單了。(記者李慧芝、張書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