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菜新吃法 法式擺盤上桌

 / 台中市

你能想像當中國菜遇到法式料理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台中就有這樣一間主題式的餐廳,強打道道地地中國菜配上法式沾醬擺盤,中西合併相當特別,再加上全店是以黑色作為底色,讓一般人覺得好像置身在夜店一樣輕鬆。

挑大火,中式料理要上桌了,不過猜錯,六道中式料理,看起來就是不太一樣,像是這道明明是鱈魚,上頭怎麼鋪上生菜,感覺起來又是中式,又是西式的,原來這間店料理,很有自己特色,先拿這道薄切晾衣,主要是五花肉、小黃瓜和辣椒絲的搭配。

你以為這沾醬油膏嗎?答錯,下頭的法式蘭姆醬以及烏拉醬才是正點,另一道登場的滑石黃牛更是精采。三十秒木蓋掀開,讓人口水都快流下,吃進嘴裡,新鮮牛肉香味,在唇嘴尖圍繞。

另外女性朋友首選的就是這道曹白豆腐,由曹白魚加上一般雞蛋豆腐和蔥花搭配成,最大武器就是下頭黑膽石保溫,讓豆腐維持一定溫度,最後以南瓜濃湯畫上完美句點。又是中國豆腐又是西式濃湯,中西合併滋味讓人難忘懷,加上業者以主題黑色打造,要讓顧客輕鬆用餐無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