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裔青年獻心力 偏遠地區教英文

 / 台北市

已經舉辦三年的ABC史懷哲活動,今年有二十三位來自各地的ABC華裔青年回到台灣,在為期六週的時間裡,他們到金門、花蓮、南投等偏遠地方教導小朋友英文,帶給偏遠地區更多的文化刺激,同時他們也體會到台灣人可愛的一面,更了解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。

二十三位華裔青年一起高唱「天黑黑」這首傳統台灣歌謠,再來一段原住民舞蹈,雖然發音不標準,動作也稍嫌生澀,但是看得出來這六個禮拜在台灣的生活體驗豐富。

二十四歲劉寧坦在美國加州教理化,台灣的學生讓他看到文化的不同。十八歲的李娟也感受到台灣學生的熱情。還有這幾個禮拜的颱風也讓他們印象深刻。短短六個禮拜,他們學習史懷哲的精神,到金門、台東、花蓮、南投還有桃園、新竹等偏遠地方教導小朋友英文,讓這些資源比較不足的地區有更多的文化刺激,他們也希望台灣本地的大學生也可以一起參與,讓教育資源更加平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