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半女童感染水痘 心肌炎致死

 / 台中市

家裡有小朋友,父母要特別注意,趕緊施打水痘疫苗。國內爆發第一宗兒童感染水痘致死案例,台中縣一名一歲半女童,因為持續高燒到醫院求診,沒想到五天後病情惡化死亡,原來女童感染水痘病毒引發心肌炎,才會心臟衰竭死亡。醫師強調,女童如果在週歲時,施打水痘疫苗,就能避免遺憾發生。

一歲半的女童,因為發燒嘔吐,由家長抱著到醫院求診,沒想到病情惡化,X光片顯示,心臟明顯腫大,五天後衰竭死亡,醫師證實女童感染了水痘病毒致死。感染水痘病毒死亡,這還是國內第一起案例,一般長水痘,除了全身長滿疹子皮膚發癢,偶而才會併發腦炎肺炎,沒想到女童併發心肌炎死亡,醫師強調,如果女童在周歲時打過疫苗,遺憾就不會發生。

翻開小朋友的健康手冊,疫苗注射欄位上,清楚註明滿一歲,要施打水痘疫苗,民國九十二年以後出生的孩童,都可以免費施打,因此之前出生的小朋友反而成為受感染的高危險群,醫師提醒家長,自費帶小孩到醫院接種,半個月後身體就會產生抗體,萬一被感染,症狀也不至於太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