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層診所反彈 桃竹苗假日休診

 / 桃園市

桃竹苗地區居民以後想在假日看病,可能有困難了。因為當地基層診所,九月起想要比照中部四縣市,率先實施月休四日,來抗議健保給付不斷縮水。當地居民如果假日生病怎麼辦呢?衛生署表示,署立醫院還是常看診,大家不用擔心。

診所櫃臺前,病患人來人往,但,醫師看病人愈多,健保給付點值卻愈來愈低,基層診所醫師不滿健保局要他們虧本經營,打算桃竹苗大串聯,九月份起月休四天。基層醫師認為,假日休診不影響民眾看病,但聽到消息的阿嬤,已經開始擔心。

繼中部四縣市之後,又有基層診所反彈。原因,就出在健保採取總額支付方式,卻控管不佳,造成給付點值滑落,基層診所每申報一元,大概只能拿到八毛錢,醫師犧牲了生活品質,在假日為民眾看病,收入沒增加,反而縮水。

針對這點,健保局表示還在與基層醫師協商,萬一診所假日休診,衛生署也會要求署立醫院醫師,到基層駐點,盡量不損害民眾就醫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