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女童染水痘 併發心肌炎致死

 / 台中市

  您家的孩子,注射過水痘疫苗嗎?如果還沒有,可千萬要注意。國內爆發第一宗兒童感染水痘致死的案例,台中縣一名一歲半女童,感染水痘病毒,引發罕見的心肌炎,不幸死亡。而現在正是水痘好發的季,提醒您,趕快帶孩子打疫苗。
 
  一歲半的女童,連續發燒嘔吐了三天,全身長滿了水痘,家長才抱著到醫院求診,X光一照,才發現小女童心臟腫大,五天後就心臟衰竭死亡。醫師說女童一歲時,沒有施打水痘疫苗,身體沒有抗體,才會在感染病毒後,併發心肌炎死亡,創下國內第一宗案例,由於現在正是水痘好發的季節家裡有幼童的家長,得特別留心。

十二歲以內只要施打一劑就可以了,因為衛生署從民國九十二年以後才全面免費施打水痘疫苗,也就是說,九十二年以後出生的小朋友,只要拿著健康手冊到醫院或衛生所都可以免費施打,但是九十二年以前出生的孩童因為是自費,施打疫苗的比例不高,因此成了高危險群,目前在診所和醫院,水痘疫苗的價格從一千兩百元到兩千五百元不等,如果家幼童還有沒水痘抗體,最好趕緊前往注射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