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給付低 桃竹苗休診抗議

  桃竹苗地區民眾以後想在假日看病,可能有困難了。基層診所,打算比照中部四縣市,九月份開始禮拜天不看診,來抗議健保給付縮水,但是把民眾就醫權利,當成和健保局談判的籌碼,任誰都很難接受。

  基層診所裡,民眾一個個等看病,不過近來健保總額給付點值一直掉,造成醫師看越多病患,給付點值就越低,因此,北部桃竹苗地區基層診所,打算在九月,實施月休四日。一旦診所聯合起來,月休四日,大部份就會選周日休假, 民眾周日想看病,就得碰運氣 。

今年六月,中部四縣市率先實施月休四日, 現在桃竹苗診所也打算跟進,未來,台北,南區基層診也可能加入,全都是不滿健保給付,讓收入大減,對此,衛生署表示,認同醫師可以合理休假,但是不可以用強制方式來要求。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對醫界這種作法,提出抗議,認為枉顧民眾就醫權益。

衛生署表示,將會要求署立醫院假日加開家醫門診,也會在這幾周持續和桃竹苗醫師公會溝通,希望不要影響民眾就醫權,只是醫界每次都拿休診,作為談判的籌碼,但是民眾卻完全聽不到, 對於提升醫療品質,醫界做出了甚麼承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