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文化博覽會 體驗各國茶道藝術

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愛喝茶,而世界上有很多民族,也是茶的愛好者,台北市文化局從今天開始,一連五天,在台北市小巨蛋,舉辦茶文化博覽會,除了可以喝到各國的茶之外,還能了解到各國的茶道藝術。

穿著典雅和服,細細地研磨著茶粉,日本人喝茶重茶道,有一套嚴謹的泡茶、喝茶方法,就連該坐哪個位置、還有坐的姿勢都有一定的規矩,尤其講究喝茶的心境。而鄰近的韓國,也是個愛喝茶的民族,韓國人說,喝茶最重要的是禮節,像這樣有客人來拜訪時,就要擺出一套完整的茶據來招待。

除了東北亞的綠茶,印度的茶更是遠近馳名,印度人每天早上都要喝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,不但加了濃濃的鮮奶,還加上了多種磨碎的種子,據說可以保護喉嚨。

不過最特別的,還是這個台灣人很少喝過的酥油茶,這種由茶葉加上鹽和酥油去煮的茶,可是住在高原上的藏胞每天必喝的飲料,用這種長長的酥油桶攪拌後,第一杯得奉給藏胞最敬愛的達賴喇嘛,不同民族喝茶的方式各異其趣,但也都以茶,延續了不同的文化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