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布袋戲 為傳統戲曲尋生機

布袋戲這項台灣傳統藝術,不但登上國際間翻拍成英文電影,現在更炫了,還要吊鋼絲。台中「聲五洲」布袋戲發揮創意,讓戲偶吊鋼絲,演出飛簷走壁,還學起四川變臉,加上炫麗的燈光效果,為傳統戲劇殺出一片生機。

  拿著大型布袋戲邊說邊演,聲五洲布袋戲團他們沒有多餘經費,只能在路邊搭起舞台,直接彩排起來,看看戲偶,不只要騎摩拖車,拿著槍演出霹靂警察,甚至還學起了四川變臉。還不只這門功夫,看看上個月的廟口演出,繽紛奪目的舞台燈光,還要及時噴煙,戲偶一下子直接吊鋼絲,在台上飛來飛去,一下子還飛出舞台,直接飛入觀眾席,觀眾看的興奮,讓她們受到很大的鼓舞。

  聲五洲布袋戲的創始人王金匙,他和他的兒子,堅持走傳統野台布袋戲,不過廟口演出機會卻越來越少,幾乎沒有生存空間。一路走來儘管艱辛,他們相信創新演出,能找出生存的一線生機,當然最希望民眾能多多看看這道地台灣專屬的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