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車遊街 嶄新造型引人注目

 / 屏東縣

  二○○六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已經在南台灣正式揭幕,正式的比賽明天將在屏東屏北機場展開,不過這些龐然大物為了能順利到達比賽地點,一路上在警車護送下,浩浩蕩蕩從高雄市開往屏東,吸引不少路人駐足欣賞。

  來自各國的太陽能車,一路上在警車護送下,奔馳在南台灣的公路,許多人聞風在路旁守候,果然是大開眼界。儘管車身長達五公尺,但是不論加速、轉彎,一樣是平穩流暢,小朋友也知道它跟一般車子的不同。高雄市長葉菊蘭也在主辦單位指導下,親自上陣試車,不過只能做做樣子。

主辦單位預告,本月二十日,將從嘉義布袋到台南北門路段,挑戰太陽能車行駛平面道路的最快世界紀錄。高應大模具系副教授艾和昌說,因為濱海公路那一段,我們有近十公里的競速,所以太陽能車在那麼直線的地方,可以加速到時速一百五、一百七十以上。

太陽能驅動的車子,已經證明能像汽車一樣,安全快速的前進,只是要如何提高駕駛的舒適性,還有待專家加把勁。(記者陳傳霆、戴上茹、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