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力賽備戰 太陽能車車檢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次主辦的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,即將在南台灣登場,為了讓這次難得的國際競賽順利進行,主辦單位克服跨部會的協調困難,順利讓伊朗學生抵台,在正式比賽前,為了確保大家公平競爭,十一輛參賽車今天都被搜身檢查了,帶您先睹為快。

  檢查再檢查、調整再調整,都是為了即將登場的太陽能車拉力賽。不過就像奧運選手,賽前要接受藥檢,車手也得親自駕車,到指定地點接受車檢,除了要上磅秤、量車重,還要進行煞車測試。為了讓車況,保持在登峰造極的境界,隊友小心呵護,得像狗一樣趴在地上,讓駕駛下車,免得傷及太陽能板。

而主辦單位,更是克服跨部會協調的困難,尤其是為了讓以恐怖活動聞名國際的伊朗學生順利來台,花了一番工夫。

不過,最令人擔心的還是天候狀況,颱風蠢蠢欲動,主辦單位也做了必要準備。由於所有的太陽能車都沒有雨刷,一旦下起大雨,在行進間會有安全威脅,只能期待天公作美,讓國人都能欣賞到它們比賽的英姿。(記者孟昭權、戴上茹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