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生錄製影帶 為罹癌姐弟祈福

 / 台北市

  教師節快到了,台北市富安國小的老師,今年慶祝教師節的方式很不一樣,他們集合了全校老師,替一對罹患癌症的姐弟,拍攝一卷充滿祝福的錄影帶,還發動老師訪查學生們的需求,要在教師節之前替學生圓夢下課的鐘聲。

  熟悉的課堂是三年級的張小弟弟最愛的地方,可是他和五年級的姊姊因為罹患腦瘤,已經病重無法下床,也不太能吃下東西,整天掛著點滴,不可能回到學校上課。為了替他們打氣,學校老師在教師節前夕特別集合老師們,拍攝了祝福的錄影帶。沒有辦法回到學校上課,校長和老師帶著全班同學的卡片送學校,傳遞大家的關懷和惦念。

教師節不再是學生送禮物給老師,老師也透過這樣的活動送給小朋友最珍貴的禮物,讓教師節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,透過錄影帶學校裡的每個老師,把最深的感情送給了這對姊弟,這是個不一樣的教師節,富安國小發起這項活動的老師,希望大家都能夠真的成為學生的圓夢天使。(記者熊其娟、張梓嘉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