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腎臟病比例 全球第一

迷信偏方草藥,小心傷腎得終身洗腎,因為根據美國官方組織的最新調查,台灣是全世界洗腎比率最高的國家,其中又以雲林、嘉義、台南腎臟病人口最多。醫生認為比例這麼高,是因為病患經常亂服偏方草藥。

台灣洗腎門診天天報到的全台灣人數超過四萬人,事實上我們每百萬人中,就有五百三十六人罹患尿毒症,需要洗腎的高比例,已經讓台灣在腎臟病罹患比例上,成為全球第一,而在南部民眾特別喜歡買中藥、草藥來吃的習慣,讓雲嘉南三個縣市,成為台灣腎臟病人口最多的縣市。您或許不知道,就連青草茶裡頭含的成份,在醫生眼裡也有可能會讓飲用者的腎臟負荷不了。

除了不要亂吃中藥、迷信偏方,醫生分析,台灣女性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腎臟病罹患原因,就是喜歡亂吃減肥藥,不少女性為了愛美,一生中至少服用過十種以上的各式各樣減肥藥,這都讓台灣女性的腎臟健康不起來,由於腎臟病最恐怖的就是早期症狀很不明顯,醫生提醒,如果有發現出現蛋白尿、血尿、或是小便困難、四肢水腫、高血壓,甚至貧血、食慾不振和容易疲勞,這可能是罹患腎臟病的警訊,南部醫生們站出來呼籲,希望台灣不要再這種排名上站在第一名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益瑞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