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護腺肥大滯尿 輕忽衍生副膀胱

 / 高雄市

很多老人家常會輕忽攝護線肥大的問題,高雄市一位何老先生,因為攝護腺肥大沒早期發現,直到產生嚴重尿滯留的現象,就醫才發現併發另一個與膀胱一樣大的副膀胱,醫生表示,如果再晚一步治療,可能就會引發腎衰竭,過了中年的男子一定要特別注意攝護腺肥大的徵兆。

七十歲的何先生,以前都以為自己的膀胱很有力,別人兩三個小時要小解一次,它可以忍住七八個小時不排尿,後來他漸漸感覺頻尿到尿不出來,就醫才發現已經長了另一個副膀胱,還一次導出兩千CC的尿。幸好及時做了內視鏡手術,才撿回一命,醫生提醒,中年男子尤其是老人家,容易忽略攝護腺的問題,除了別憋尿以外,早期如果有頻尿,夜尿,甚至尿流速度變慢都是攝護腺肥大的前兆,要及早看醫生。

平時多吃堅果類食物,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對預防攝護腺肥大效果尤其好,還有高膽固醇,特別是麻辣類食物,儘量少吃可以降低發生機率。早期預防及時就醫,才能真正擁有健康的人生。(記者王美雅、鄭仲宏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