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口有灼熱感 小心罹癌前兆

 / 台北市

您常有胸口灼熱的徵狀嗎,別以為只是吃太辣或吃太快,美國研究發現,這可能是罹患食道癌或是其他癌症的前兆,千萬別大意。

法登先生經常感到胸口酌熱,他一直以為是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不好,才會出現這樣的症狀,並不特別在意。直到接受內視鏡檢查,才發現食道出現癌症初期的紅腫現象。事實上法登先生之所以會在吃完飯後,感到心口酌熱,主要是因為胃酸逆流引起的。除了胸口酌熱,胃酸不正常逆流回食道的現象,還會引發吞嚥困難、慢性咳嗽、聲音沙啞,跟喉嚨痛,但比起胸口酌熱,這些症狀容易被輕忽。

根據統計,美國一年有超過十四萬人罹患食道癌,為了減輕病人檢查時的痛苦,研究人員還研發出一種可以吞下肚的小型攝影機。透過這種膠囊內視鏡。可以了解病人食道的實際狀況,醫生建議超過五年出現胸口灼熱症狀的人,都是食道癌的高危險群,應該及早前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