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壓力日增 基層教師感嘆

 / 台北市

老師心事誰人知,教育政策一變再變,少子化的趨勢,更讓家長對老師要求越來越多,接下來就讓我們透過這個鄭老師來看看,基層教師到底面臨哪些壓力。

早上七點半,老師已經坐在教室裡等學生,每個人一到就交上一本本的作業,敦化國小三年一班鄭老師的一天,就從這裡開始。每堂課四十分鐘,一星期十八堂課,下課空檔,鄭老師把握時間跟作業簿奮戰。除了教學,級任老師還得應付一堆瑣事,收註冊單、各種活動通知,而現在不能體罰,解決小朋友的問題更考驗耐心。十點三十分,鄭老師終於有了空檔坐下吃早餐,但還得繼續製作下一堂的教材,平均每學期得作五百多張,但即使這樣,家長的壓力還是接踵而至。

今天是教師節,有的學生送花,有人送卡片,但鄭老師認為這些外在的物質都不重要,只希望社會對於投入教學的基層教師,能多一點尊重。(記者徐啟峰、林珍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