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英檢 15日一天考完!

 / 台北市

中秋國慶彈性連假,可苦了兩萬五千名,參加【英檢考試】的考生!原定十月十四日,十五號考兩天的英檢,卻因為十四號,各級學校要補課,根本無法應考,最後不得以,主辦單位宣佈,原本一天半的【英檢考試】,通通擠在十月十五號,一天考完,讓考生抱怨連連。

連續舉辦七年的全民英檢,碰上了十月十四號的彈性補課,首次出現改期。主辦單位,緊急做出應變措施。兩萬五千名考生,全都要換發新的准考證。原來,教育部宣布九號彈性放假後,包括師大附中,北一女都將段考,延到十三,十四號補課時來舉行。這樣一來,就跟十四,十五號中級的全民英檢試撞期,主辦單位,只好把一天半的考試日期,縮短為一天,分場次進行,從早上八點,考到晚上八點。讓已經報名的同學,覺得很麻煩。

由於,這次的全民英檢有六成都是高中生,複試的成績,很重要,將直接影響日後申請大學的分數。所以,學生們希望,這樣倉促宣布放假的政策,以後可別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