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看球賽 肩膀酸痛暴增

 / 台北市

  近來很多人為了幫王建民加油,常常熬夜,但長時間坐著姿勢不良,加上天氣開始轉涼,復健科門診就發現,肩膀痛的患者增加了兩倍,甚至有人肩膀痛到舉不起來,睡覺翻身也會痛。

  旅美投手王建民,球場上的精采表現,國內球迷都緊盯電視,敖夜幫他加油打氣,只是一場球賽看下來,姿勢緊繃,結果肩膀酸痛,三十多歲的球迷楊先生,就是這樣半夜看球,幾小時下來,肩關節痛到手抬不起來。不只是看球賽,加上最近天氣轉涼,復健科門診,肩膀痛求診人數比平常激增兩成,大多是肩膀酸麻,無力,連睡覺翻身也會痛,更併發五十肩,沒辦法摸頭的後兩手往後也無法碰在一起。

醫師表示,不要以為肩關節損傷是老年人才會碰到,現在年紀輕輕,二、三十歲就有可能得到,尤其是作家事,搬重物,姿勢不良,或是運動傷害,都會影響,所以要注意保養肩膀避免搬重物,運動前熱敷關節,運動後冰敷,還可以作這爬牆壁的動作來疏緩肩膀,一旦痛到影響生活,得要趕緊求助醫師。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