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口服新藥 可有效控制血糖

 / 台北市

避免糖尿病惡化,現在醫學界又研發出新藥!這種新藥,胰島素增敏劑,全球臨床實驗證明,對初期的糖尿病患,有將近一半的人,能有效控制病情。目前國內健保有幾付,對糖尿病患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

藝人趙舜,過去曾是陸戰隊隊員,三十八歲時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,十二年來吃藥控制,但是在去年十月,因為工作太忙九天沒吃藥,突然中風。在台灣,和趙舜一樣罹患糖尿病的超過一百萬人,根據衛生署的資料,糖尿病高居十大死因中的第四名,平均每一小時就有1.2人死於糖尿病。

從三年前開始,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,針對二十一國,五千兩百二十九位初期糖尿病患進行臨床醫學研究發現,在服用新藥胰島素?敏劑後,兩千多人中,有一半的病人血糖轉為正常,效果比傳統藥劑還好。目前這個口服新藥,是醫生處方用藥,健保有給付,不過,光是口服新藥還不夠,像是病人的飲食控制,規律運動,控制體重不能過胖,以及定期追蹤血糖變化,才能長期避免引發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的發生。(記者陳曉卿、林國煌報導)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