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癌致死比例最高 澎湖免費檢驗

 / 澎湖縣

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,肝功能也老是出問題,調查指出,澎湖縣罹患肝病惡性腫瘤導致死亡的比例佔全國第一名,因此澎湖縣湖西鄉公所一連三天舉辦免費的肝炎檢驗抽血作業,希望全縣民眾都能抽空去檢查,關心自己的健康。

在湖西鄉公所的免費抽血檢驗剛開始,就有民眾排隊等候,看的出來抽血的疼痛讓人皺起眉頭,不過為了健康還是得忍著點,因為根據統計,澎湖縣民眾罹患肝病的比例很高。

全國因為肝臟惡性腫瘤死亡率偏高的五縣市包括,屏東縣,澎湖縣,雲林縣,花蓮縣和嘉義縣,其中澎湖縣是全國比例最的城市。而致癌的因子懷疑是因為攝取過多的不新鮮魚蝦和發霉的花生。其實現代人因為油膩的食物和不健康的生活作息,肝臟很容易出毛病,但肝炎初期到中期不容易自我察覺,因次常被忽略。

一連三天,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澎湖縣政府,在湖西鄉公所聯合辦理免錢的抽血檢驗,當地民眾可以多加利用,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才不會讓疾病有機會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