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質疏鬆骨折致死率 比乳癌還高

 / 台北市

  骨質疏鬆導致骨折的死亡率,比乳癌還要高。每四個停經婦女當中,就有一個人,罹患骨鬆症,不痛不癢可能要你的命,即早補充鈣質,多運動,作息正常,才能顧好骨本。

  八十幾歲的老爺爺和老奶奶跟著節奏熱情的著踢塌舞,到這種年紀,還能蹦蹦跳跳,他們可是有保養秘方。只是很多人沒有做到這些。因此,根據全球骨鬆協會,調查發現,全球五十歲以上的婦女,每四位就有一位面臨骨質疏鬆的危機。WHO的標準是,數值在大於-1的骨骼屬於正常,若是在-1到2.5中間的,就像圖片中,已經骨質流失,必須補充鈣,多運動。

如果小於-2.5可以看到,骨骼已經明顯變,就會出現骨折問題。尤其是,女性在停經後,骨質大量流失,骨鬆症成了隱形殺手。骨鬆防治不單只靠藥物,還要有正常生活作息,多攝取鈣質,像小魚乾和牛奶,當然也要定期到戶外做運動,才能真正顧好你的骨本。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