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創遠絡醫學 腰痠背痛免針藥

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都有腰酸背痛的毛病,如果看中西醫都不會好,現在還有一種遠絡醫學,這是旅日的台灣醫師自創的療法,不必吃藥打針,也不用觸碰疼痛部位,而是從遠端刺激與疼痛部位相連的經絡,來減緩痛苦這套療法,國內有越來越多醫生,開始嘗試。

  李先生拿筆寫字,一筆一劃都得慢慢來,因為一年前,不知為何,他的手不受控制,寫出來的字,就像是鬼畫符,看了中西醫都沒效果,最後他嘗試了遠絡療法,讓醫師在他手上按壓穴位,李先生的症狀,好了一半。

自創遠絡醫學的柯尚志醫師說,尤其棒球選手常有痛的毛病,也靠遠絡療法,柯醫師發現,因為人體經絡相連,一邊身體疼痛,只要按壓另一側的穴位,就能止痛,比如說,投手的右邊肩膀容易酸痛,按的位置就在左腳踝肌腱,如果是左邊膝蓋內側疼痛,就按右手臂的內側,治療簡單,也沒有侵入性,讓民眾除了中西醫之外,多了一種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