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醫師坪林行醫 鄉民救星

  有一名陽明大學畢業的年輕醫師,以照顧山區病人為職志,一畢業就到新竹五峰山區服務,而現在,他在完全沒有診所的台北縣坪林,開設當地第一家診所,解決當地民眾就醫不便的問題,居民們都把他視為救命恩人。

  同學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咳嗽咳不停,來到診所看,在醫師親切的問診下,很快就找出了病因,開完了藥,臨走前,醫師還要再仔細叮嚀。他就是坪林唯一的醫生,黃彥學,從陽明大學畢業以後,先是到新竹五峰服務兩年,因為太喜歡鄉下地區淳樸的民風,隻身來到沒有診所的坪林開業,因為人口不多,收入也不多,不過,他說,他做得很開心。

  懷抱著一股奉獻所學的志願,讓他放棄城市地區的診所,放棄高薪來到坪林,解決了地方上看診不便的問題,也成為坪林人口中的救命恩人。這一年來,黃彥學幾乎醫遍了坪林的每一戶人家,也成為每一戶人家的家人,他說,這一種親切的醫病關係,就是他繼續走下去動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