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50分3秒 糖尿病患一死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是世界糖尿病日,根據統計,國內每五十分又三秒,就有一人死於糖尿病,醫界從基因研究發現,原住民罹患痛風,和糖尿病的比率,相對比較高,可能都跟某種特定基因有關。

  尿酸過高,身體代謝又異常,就會導致痛風,風如果不去好好控制,更會併發糖尿病,醫學界最新發現, 糖尿病,痛風,和腎臟病是會交互影響, 高尿酸,高血壓,高血糖,高血脂等症狀,都和某一個特定基因有關, 這就印證為何原住民的痛風和糖尿病比率都特別高。

  平均每五十分零三秒,國內就有一位死於糖尿病,究竟誰最容易得糖尿病,根據調查,男性大於女性,教育程度低,收入低,因為衛教識不足,也是高危險群,另外,有家族病史的得糖尿病的機率,比沒有病史的人高3.6倍。醫界呼籲,要提防痛風,糖尿病這些新陳代謝異常的疾病,就是要控制飲食,多運動,更要定期作血糖檢測,控制尿酸,才能避免最後嚴重到得要洗腎過活。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