癲癇發作失控 駕駛衝進高捷工地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男子,清晨駕車失控衝進捷運工地,連車帶人掉進五公尺深的坑洞,當時在路邊指揮交通的義交,也被撞飛!警方查出,肇事男子,有癲癇病例,懷疑可能是癲癇發作,才會失控肇事!

  銀色轎車墜落在五公尺深的捷運工地裡,擔心還有人卡在車內,緊急出動拖吊車。被拉上來的轎車,車頭凹陷,駕駛幸運只受到輕傷,但是一名指揮交通的義交,卻不幸被撞飛到平交道柵欄邊,頭破血流,有生命危險。

這起意外車禍,懷疑是駕駛癲癇突然發作,才會失控,對於一個按時服藥的患者來說,還有這些情況,可能造成突然的發。神經緊蹦也是誘發反射性癇的因素。或是任何情況的精神不濟。外界突來的剌激,更是最容易發生在駕駛上的突發狀況。

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中,約有十四萬名的癲癇患者,佔了人口數的千分之八,定時服藥,維持情緒安定和避免突來的剌激,都是患者減少意外發作的好方法。(記者王靖淳、張夢熊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