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行為提早 子宮頸癌年輕化

 / 台北市

子宮頸癌是國內最常見的婦女癌症,最近幾年,罹患子宮頸癌的年齡層逐年下降,主要是因為性行為年齡層下降,婦產科門診就出現二十出頭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,醫師建議,凡是有性行為的女性,不管年紀多小,最好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。

留言版上,女性朋友宣示要多關心自己,來預防子宮頸癌的威脅,在馬公念書的千千,自己的姑姑和奶奶因為子官頸癌過世,她才知道子宮頸癌的可怕,雖然才十八歲,年紀很小,就警覺到要小心子宮頸癌,和媽媽站出來,一起呼籲所有女性朋友,一起對抗。

乳突病毒HPV是導致子宮頸癌的殺手,這是在性行為中,感染到,據統計只要女性一有了性行為之後,一生中有高達七成,會感染乳突病毒,最新醫學調查發現,國內年輕女性,有三成感染到乳突病毒,醫師表示,門診就發現才二十出頭,就得到子宮頸癌, 特別提醒女性朋友,感染到乳突病毒沒有特別症狀,而且要惡化成癌症需要十年的時間,所以只要一有性行為,就要作抹片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