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國創作壁畫 廢棄營區變身

雲林西螺大橋旁邊有一座廢棄的營區,多年來因為荒廢早已經淹沒在雜草當中了,不過最近他變的很不一樣,因為在一群國際學生還有在地社區的共同努力之下,成了一座融合國際風格的大畫布,經過兩個月的努力,舊軍營充滿舊金山的風格,讓我們一起到西螺來一賭為快。

越南的古蹟還有雲林西螺的醬油,怎麼會一起出現在這座低矮的牆壁上,這裡是雲林西螺大橋旁一處廢棄軍營。兩個月前,它還淹沒在雜草當中,不過經過多位留學生還有在地民眾的改造,它成了社區裡最搶眼的一座橋,軍營能夠改造,三位年輕人是最大功臣。

今年九月他們一起前往美國壁畫之都舊金山,在那裡短短二十一天,三人密集上課,深入了解繪製壁畫的過程,也親自上陣畫壁畫,從測量、打草圖再到上色,一間要花上一個月才能完成的車庫壁畫,他們不到半個月達成任務,回國後也把經驗帶回台灣,三十年前舊金山在地民間組織開始推展壁畫,多年來計畫成為舊金山發展藝術的重要作品,居住在這個城市,不同種族的移民故事,在這個牆壁上都可以看的到,現在這些美的經驗,透過台灣的年輕人傳回台灣,希望我們的城市也能越來越美。(記者葉明蘭、彭煥群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