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大直內湖 松山機場地下道通車

 / 台北市

  松山機場地下道歷經十年工程,總經費四十六點八億,在今天正式通車,是世界第一條,在機場營運狀況下,施工完成的地下道。以後要花三、四十分鐘,從台北市區到大直內湖,未來只要短短六分鐘。

  歷經二任台北市長,十年工程時間,在松山機場下方,開出這條677公尺車行地下道,連結台北市復興北路北端,與濱江街大直橋,未來民眾在交通尖峰時間往來市區與內湖、大直,最多節省三十五至四十分鐘行車時間。

  復興北路穿越松山機場地下道,不但耗資四十六點八億,更創下世界第一,是首座在營運中機場下方,施工的地下道工程,稍有閃失就會威脅起降航班安全,更大膽啟用女性工地主任,打破女性不得進入隧道工程的業界慣例。

  避免影響航班,必須趕在機場關閉,晚間十一點後才能施工,平均每天工程時間不到四小時,更是工程最大挑戰,在通車典禮後,預計下午三點半正式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