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古踏舞團公演 年輕舞者挑大樑

 / 台北市

舞蹈中高難度的獨舞,通常是由較資深的舞者來跳,不過,知名的太古踏舞團,今年的年度公演,卻要由一位二十出頭的年輕舞者來主跳,到底這位年輕舞者有沒有辦法克服這場體力和技術的挑戰,帶您來看看。

像是圓形祭壇的舞台中,全身白色打扮的年輕舞者,如同一朵綻放的蓮花,慢慢地舞動肢體。獨舞最難的地方,就是必須獨自吸引住全場觀眾的目光,這靠的,可是舞者經年累月的功力,但二十四歲的王若湄,卻接受了這項挑戰、要一個人撐起這場長達七十分鐘的獨舞。

這場舞蹈以五種不同的顏色來串,首出現的白色之舞,有著濃濃的印度舞風,而第二段的紅色之舞,卻又以傳統中國京劇音樂做襯底,充滿楊剛氣息,編舞家林秀偉說,五種顏色,代表五種不同的文化,也和這幾年,坊間吹起的色彩學心理治療風,不謀而合。

五色羅盤是多年前、林秀偉為自己所編的獨舞,如今重編後,由弟子來跳,不但展現出新風貌,也格外有傳承意義。(記者蘇玲瑤、郭俊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