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自辦基測 杜正勝認不公正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縣市和基隆市,要在民國一百學年度自辦基測,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重申教育部立場,表示基測關係到全國國小學童升學權益,北北基若自辦基測恐怕會有命題可信度的問題,此外,由於北區高中職擁有全國好的資源,是國家長期的投資,不應該關起大門,杜絕其他縣市學生申請的權利。

  台北市、台北縣和基隆市達成共識要自辦國中基本能力測驗,擺明要和中央政策唱反調,教育部長杜正勝對地方縣市自辦基測,提出質疑。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則是不願對此再表示意見。究竟北北基的基測和中央基測哪裡不同?

  北北強調的是,一綱一本,擺脫中央一綱多本、學生無從準備考試的問題,此外,中央基測分別在五月及七月各考一次,北北基只在五月考一次,不過,最重要的是,如果報考北北基,那麼只要是國立的學校,都不能申請。不僅學生選校受限,北北基關起大門自辦基測,也把外縣市的學生杜絕門外。北北基未來是否真的自辦基測,還有四年醞釀時間,但只要中央和地方教育政策不同,直接衝擊到的,還是全國的小學生。(記者張玉菁 陳保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