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小六生普測 成績僅供參考

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的小六生,是九年一貫教育的第一屆畢業生,為了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,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舉行了【國語文】和【數學】測驗,同學很緊張,不過成績只是參考不會公佈,同學安啦!

  考試鐘聲一響,六年級的小朋友,趕忙進教室,因為要連續迎接,國語和數學的測驗,第一堂課,測試國語文,攤開考卷,題目變化多樣,有成語,字音字型,和部首測驗,小朋友用鉛筆塗塗寫寫。到底,一堂課下來,題目到底難不難?還是有不會寫的,小朋友有些擔心。

但教育局,要大家別擔心,這樣的考試主要是為了解這群"九年一貫的"第一屆畢業生",學習的程度,作為師們在教學方面的調整,並不會公佈學生成績姓名。去年,國語文測驗結果,讓教育局決定每週,加開一堂國語課,加強學生語文能力。而數學部分,今年則是第一次測驗。至於明年的數學教學方向,是否調整,今天的測驗將成為關鍵!(記者劉怡君、張書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