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國小基測 小六生皮皮剉!

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小六生,是九年一貫教育的,第一屆畢業生,為了了解學生,學習成果,台北市教育局上午舉行了【國語文】和【數學】基測,同學很緊張,不過成績只是參考不會公佈,同學安啦。

考試鐘聲一響,六年級小朋友,趕忙進教室。因為要連續迎接,國語和數學的兩堂測驗,攤開考卷,國語文題目,有成語,字音字型,和部首測驗,數學題目,變化多端,小朋友用鉛筆,塗塗寫寫,到底一堂課下來,考題難不難?聽起來,國語文比數學還難。

就是因為現在小學生,習慣用電腦,混著注音符號、數字、英文字母,加表情符號,組成的火星文,像是,我的ㄡ像,王j民,要看比賽,挖最近都粉早ㄑ床ㄛ。無法用完整句子表達,也難怪,去年的國語文測驗成績不理想,教育局決定今年起,加開一堂國語文課,至於數學部分,今年則是第一次測驗,明年的數學教學方向,是否大幅調整,今天的測驗,將成為關鍵!(記者劉怡君、張書銘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