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跨年 50萬人 擠!塞!癱!

 / 台北市

  二○○七台北跨年活動吸引了超過五十萬人,比去年還多了十萬人。從市府廣場到捷運站都有民眾暈倒。這樣的人潮也造成信義商圈大塞車,捷運入口擠滿人,還要往前擠。這時候,有一名女乘客被用擔架抬了出來。

  其實早在跨年活動之前,市府廣場就有人被擠到快昏倒。

  五十萬人湧入市區跨年,比去年的四十萬還要多出十萬人,這樣的人潮也癱瘓了市區交通。捷運入口因為進行總量管制,等著進站的人潮已經把捷運車站一圈又一圈地包圍。進到捷運站裡,已經成了這副恐怖模樣。

  密密麻麻的人群站在手扶梯上、月台上,動也動不了,原定凌晨三點收班的捷運公司也臨時決定持續營業,疏運回家的乘客,但到了早上六點鐘還是運不完,人潮班班客滿,二十四小時的運量打破去年紀錄,一共有一百五十七萬人六千多人次,比假日最高人次超出四十多萬。

  交通管制時間雖然到凌晨三點,但是半夜十二點多,人潮卻滿到管制區外。汽車卡在人群裡動彈不得。人車爭道,簡直塞爆了。這樣的交通狀況,市長卻說很滿意。

  儘管交通管制區域的時間都按照計劃,沒有提前放行,但信義商圈的大街小巷,卻還是被人群塞爆,因為連續三天假期,煙火更有看頭,跨年人潮之多,超乎預期,比照前年的交通疏運計畫,這次顯然不夠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